[音樂] 一樣還是不一樣?李榮浩 - 都一樣

心血來潮想要分享聽這首歌的心得。
按照慣例先來讓大家可以一邊聽歌一邊看:


完整歌詞看這裡:
魔鏡歌詞網 李榮浩 - 都一樣



我覺得副歌那邊(都一樣 受了傷/改不掉)好像是一個人在角落的喃喃自語。
在這前面,好像是自己在回憶,
副歌開始,好像開始對自己說話,
從一開始的比較平淡的在唱「都一樣」,一直到後面比較厚的「都一樣」,
這之間好像是思念越來越強烈,而這個人的眼淚好像流不停。

就好像歌詞裡面說:
聽我的歌流淚的習慣——讓我聽著聽著也好像要哭了,
雖然歌詞裡面說在哭的人,是歌詞中的你,
但是歌詞中的我,好像也一樣哭了?

歌詞中:
我們兩個都一樣受傷
我們兩個都一樣放不下
我們兩個都一樣改不了習慣

我們兩個............都一樣。

但我們,道別了。


上面是聽著聽著的感覺,
其實我一開始喜歡的是:「越勇敢就越孤單」這句。

或許兩個人要說再見需要勇氣,或許因為這個勇氣,我們彼此都變成了孤單的了。
最後,我們還是都一樣,一樣孤單,一樣傷心。

到底一樣還是不一樣呢?

覺得這首歌超級虐心啊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