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雜談] 人沒有一點遺憾,怎麼能呢

(最后一次的五月天演唱会)

深夜時分,輾轉難眠可能才清醒一些。

馬來西亞在進行行動管制令,本來今天是好友的結婚典禮,我人正在台灣呢。

行動管制令困在家中,又想念了一下台北的生活。正巧指導教授要我幫忙找資料。

台北的生活呀,好便利。網絡簡直無形順暢,感受不到它的存在,一開機就直接聯網,世界真的就在自己的指尖。

相比之下的馬來西亞,網購要等好久才到,每購買一個就要每天查詢到哪裡。台灣則是今天買,啊還沒準備好貨到付款的錢,東西已經到了樓下的便利商店。

不止,馬來西亞的網速慢到,我可以在電腦前面懷疑人生。

我好懷疑,我現在28歲,我何去何從。
我要的到底是什麼。

我覺得,我是時候要做個決定了。我雖然打算3年後就離開現在的這個機構(因為合約三年,而且目前認為沒有成長空間),但那之後呢,我要去哪裡又做什麼?

想好了,現在就要養精蓄銳,蓄勢待發。可惜我還沒想好。

我心中是想著台北的,那是一顆硃砂痣懸在心上的地方,是我心思念念,要回去的地方,不是過去是回去。回台北繼續走學術嗎?做研究助理嗎?讀博士嗎?

可我真的不喜歡飄飄蕩蕩的生活。不喜歡那種明知道自己將會離開而不能生根的浮萍感覺。

根在馬來西亞,很深的根。父母健在,而姐姐不在家裡,我不能走。現在在城市,他們在鄉下已經是彼此最能夠接受的距離了。

在這裡的我,滿足於有自己的房子、車子與自由。所以台北只能是硃砂痣,是我想要小旅行的地方。

那如果繼續留在馬來西亞,我又要去哪一個組織工作?

離開前,這三年內,我要把我的英文修煉好。這樣才能找到另一份工作。

另外也要磨練別的領域的知識,這樣即使仍然應徵私人助理,也要有那個領域的知識。

人生的遺憾呀,大概就是沒有在台北找到一個 Mr. Right 吧。所以才充滿幻想,所以才想把現在過得更好。

Comments